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密弒遊戲 / 密室逃生 / 密室逃殺

 


推薦度:8/10

我本身是蠻喜歡密室逃脫的,從線索中找出解謎的關鍵是很有趣的,這部電影就是以密室逃脫的形式做成的恐怖片。

六名男女在收到了一個解謎的方塊,破解之後有一張參加遊戲的票券,冠軍可以得到1萬美元,大家都到了一個大樓,在不知道發生什麼的情況下,遊戲已經開始了,等候室慢慢的變熱,大家只能從有限的線索中找出出路,就像在密室逃脫一樣......

就像是<魷魚遊戲>一樣這也是有錢人的一個娛樂,不過更特別的是,他們每次都會選一個主題,比如最強壯的人、最聰明的人,而這次選的是最幸運的人,因為他們都是在不同的災難中活下來的人。但是最後來看,女主的確是最幸運的人,因為她的災難跟某些人比起來真實多了,而且似乎是比較大的災難,結果最後她又是活到最後的那一人,所以幸運值說不定是真的存在啊。

在密室逃脫中,如果作弊的話那就會被淘汰,可是如果是跟生命有關,那是不是求生高於一切呢?所以有些人就堅持要依規定到最後,有人就決定要找出自己的路,我覺得都沒有不好,這都是一種信念問題吧,不過也因此讓人看到了兩種不同的結局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很有趣,因為他跟真正的密室逃脫很像,都會有謎語,而且不會有過多的東西,前幾關都是很合理的關卡,個人覺得好像真的在看密室逃脫的闖關一樣,非常有趣,所以我個人的推薦度很高,至於背景設定或是為什麼被抓我覺得沒那麼重要,重點是遊戲有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