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致命目擊 / 目擊者


推薦度:5/10

一句影評:早點報警就好了啊。

故事是說韓尚勳買了一個面山的房子,一日凌晨他目賭了一起在中庭的兇殺案,因為怕被兇手報復,所以沒有報警。接著警方開始調查,但因為整個社區的人怕房價下跌,所以串聯起來不跟警察合作,本來以為搜查停滯不前,沒想到發現死者的男友有重嫌,而且在他的房間找到了兇器。只有張刑警覺得真兇另有其人,持續追查中。而另一個看到真兇的鄰居來找韓尚勳一同去報警,韓拒絕了,沒想到目賭到真兇來殺了那個鄰居滅口,這讓他更不敢報警了....

如果警察非常差就算了,可是明明有一個熱血的警察一直要找到真兇,但我不知道韓一直不願意說有目擊到底有什麼好處?這樣不是反而被殺了更找不到兇手?而最後他被兇手買兇差點殺死之後,終於有一點男子氣概了,結果他是拋下警察自己去找真兇,看了我真是滿頭問號,他自己又不強,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年人,對方是一個殺了N個人的連環殺手,他那來的勇氣覺得自己能打贏他?如果他一開始就帶警察去的話,說不定馬上就解決了啊也不用搞那麼久。

再來就是我非常不喜歡韓的個性,可能就是因為他是一個主管的關係,所以在職場上很多這種人,遇到問題時不會先解決,而是先逃避,等到自己不在這個位子就好了,到時候爆了就是別人的事,所以他一直裝作沒看到兇手以為一切就會好了,結果最後爆了的時候更嚴重。我本來以為他是因為房子賣不掉所以只好出此下策,但最後他還是把房子賣了,如果真要逃避就應該立刻賣房子跑走啊,怎麼會裝作沒事然後把妻女陷入險境呢?

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沒有喜歡這部片,但裡面不少熟面孔,像刑警或是他的太太,都在別的作品看過,也算是請了不少有名演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