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小說心得]死神的精確度

 


推薦度:7/10

我是因為看了伊坂幸太郎<蚱蜢>之後,就對於這個作者非常感興趣,就找了這本書來看。一查之下才知道這部作品有被改編成電影,還是由金城武主演的哩。

故事設定是,死神們收到指令後,會下凡來觀察對象七天,如果結果是認可的話,這個對象就會在幾天內死亡,如果不認可的話對象就會再活下去。千葉是其中一名死神,因為他們的世界沒有音樂,所以他下凡主要的任務都是在試聽音樂。在跟不同的人相處之後,他慢慢的變得比較像一個人了,但並不會改變他的認可....

這本書是由六個短篇組成,我本來以為都是他跟對象相處的過程而已,但在「暴風雪中的死神」這篇中,竟然是密室殺人案,然後裡面死的對象都是之前有先被他的同事認可的人,在有死神的前提下來推理出兇手,實在是很有趣啊。

而其它的故事也都蠻有趣的,雖然大家以為相處下去,千葉應該會發現他們的優點,也許就會不認可,但是他是死神,對於生死已經無感,所以最後只是讓讀者不勝唏噓而已,比如「戀愛中的死神」中的荻原,就是非常讓人覺得惋惜啊。甚至是「旅程中的死神」中的殺人犯森岡,最後也讓人覺得不完全是他的錯啊。

當然故事還是有一點前後呼應,比如「死神的精確度」、「戀愛中的死神」、「死神對老婆婆」,這三篇就有一點關連性,所以也許是常常遇到死神,所以老婆婆才會對死神有敏感度吧(笑),而且還把死神當成傭人使喚,最後一這篇也是讓人覺得非常有趣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短篇集,個人是蠻推薦的。查了一下後來還出了一本長篇集<死神的浮力<,我應該也會找來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預售屋全攻略:選屋、簽約、財務、監工、驗收 一本到位

  推薦度:8/10 作者dolin66是土木所畢業,參與建築相關工作,以往這種網紅的書都會有點偏頗,不是偏向建商就是偏向空頭,但是這本書我讀起來卻感受很中肯,頗讓人意外的。 為什麼作者會覺得買預售屋比新成屋好?因為施工的細節只有預售屋在蓋的時候才看得到,比如鋼筋數、型號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