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韓版)

 


推薦度:8/10

因為同樣是說改編自日本作家志駕晃的同名小說,所以我以為我看完日版的之後應該會覺得難看吧,畢竟劇情都知道了,但是我沒想到韓版竟然整個大改,反而讓我覺得好看多了。

故事是說李娜美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一日在公車上不小心掉了手機,結果被一個奇怪的男人撿到了,這個男人偽裝成女生,把手機還給了娜美,但是卻在裡面裝了間諜軟體,開始監視娜美的一舉一動。他找出了娜美最關心的幾個人,接著開始用計離間她們的感情,並同時以其它身份接近娜美,就在娜美失去一切的信任之後,男人開始露出了真面目....

韓版與日版有幾個不同,第一是日版一開始並沒有說出兇手是誰,所以在猜兇手上會有一個翻轉,但是韓版是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只專注在過程。第二個是日版的重點是兩人的愛情,所以有提到女主角不可告人的過去,但韓版反而是女主這沒什麼感情的問題,而是警察跟兒子的關係。所以整體來說,整個架構幾乎都不一樣,我覺得可以視為一個新作品。

再來就是因為這部是相比之前是比較近代的作品,手機已經進化了很多,幾乎食衣住行都靠著手機,所以如果有間諜軟體會更強大,而且也更能追蹤到這個人所有的行蹤,所以像密碼也不太容易猜,所以片中改成用手機維修的方式來騙密碼,這也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整體來說,我覺得改過的韓版反而比較有趣,緊張感也比較足,再加上結局也比日本爽快多了,個人覺得算是很好看的作品,個人是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