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生死環線

 


推薦度:1/10

這部是新加坡電影,我很少涉獵的地區,看了之後有點大吃一驚,怎麼會這麼難看。

故事是說的點母子在出了車禍之後,小男孩身上留下了很大的疤,母親一直非常自責。某天下班他們搭上了因為要削減經費而造成系統常出錯的地鐵。結果他們被送到一個不知名的站,地鐵人員也不知道這班車跑去那裡了。為了不上新聞,所以地鐵人員自行尋找。而車上的人卻在這個不知名的站中,發現了怪物....

先說劇情的部份,裡面有很多條主線,一是母子的創傷,但是片中一是看不出來小孩是什麼樣的心理創傷,二是也沒有特別說怎麼醫好創傷,更多的感覺是,小孩應該會創傷更重吧,這個主線就讓人覺得奇怪。再來是主任跟女兒這條線,也完全不知道在幹麼,我以為以女兒這麼強來說,最後說不定是她去救爸爸,結果竟然不了了之。第三條是無良的地鐵公司,前面還特別加上了開會的劇情,我以為最後會爆出他們為了成本的事,結果大家入獄,然後就會改善,但是最後也沒有,反而因為說是氣爆,連整車的人死了都沒事啊。每條都不知所云的主線,讓人看了覺得莫名其妙。

再來就是與怪獸的對抗,看起來怪獸應該是小男孩之前棄養的寵物,所以我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男孩的愛感動了怪獸,結果也沒有。後面小男孩還拿石頭丟怪獸,落差有點大。而女主也很奇怪,在大決戰的時候她應該有非常多機會可以跑,結果一大堆的行為都很不合常理。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非常難看的一部片,但是可能因為槽點太多了,所以我並沒有睡著,可能算是另類的吸引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