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英劇心得]黑鏡第二季

 



註:原為2016/11/24於xuite上發表的文章

推薦度:4/10

我覺得第二季的三個故事都比第一季的差多了,雖然也是講科技,但是似乎就沒有那麼讓我感覺到有新意。

第一個故事是未來發明了一個人工智能,他能蒐集一個人生前留下的所有資料,並且假扮他,讓活著的人可以跟死者通話。而進一步甚至可以製造出一個人造人。這個故事我覺得不夠有新意是因為電影<全面進化>也是類似的概念,主角死後就進入到機器裡。所以這一集明顯的跟第一季比起來就有一種很創意很弱的感覺啊。

第二個故事是一個女人醒來後發現失去所有的記憶,而四週的人都不會跟她說發生什麼事,只會拿著手機錄影,她遇到倖存者跟她說,所有的地方都被白熊記號給洗腦了,就會變成像他們那種只會不斷錄影的人。而只有少數的人不受影響,一批人就是像他們不斷的逃命,另一批人就是專門在獵殺逃命的人...

第二個故事算是這一季中最精彩的故事,因為最後的大逆轉著實讓我驚訝,雖然我比較期待是出現像<國定殺戮日>這類的劇情,但是最後的翻轉卻是另一種劇情,但是這個劇情反而讓人覺得很殘忍,最後想說說不定能演成長片,最後女主角能逃出生天啊。

第三個故事是一個專門在罵髒話的虛擬人物竟然出來跟人競選議員,結果因為他敢言的作風,讓他受到民眾的好評,連政府高層都希望能介入這個人物的議題。但也讓扮演他的幕後人員覺得這是一個虛擬人物,不應該這樣下去,沒想到就引起了矛盾...

這個虛擬人物的故事我是真的不太懂,不過他受到的高評價這件事,對比於最近的狂人當道風,就覺得可以理解,你不需要說出什麼大道理,只要能找對風向,痛罵政治人物,你就會紅。然後紅了之後,你也會變成政治人物,結果最後的行為又變成同流合污,這個故事的最後結局,也有這種意味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一季比較好看,第二季的新意比較少,希望第三季能有驚豔之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