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變形金剛:萬獸崛起

 


推薦度:4/10

我是看了不少變形金剛的作品,但是不太確定有沒有看完,所以這一集對我來說是有點突兀。我一直以為變形金剛就是正義的博派跟邪惡的狂派,但是沒想到好像還有其它的派。

故事是勒1990年左右,諾亞因為沒錢去偷車,結果偷到了幻影,剛好此時恐懼金剛追了數千年的時空錀匙,因為博物館工艾蓮娜的研究而現世了。博派金剛想要拿到這個錀匙打開時空回家,而恐懼金剛想要拿到這個錀匙讓他們主人來征服地球,柯博文一行人打不過災厄,但還好災厄拿走的只是半片鑰匙,另外半片是在數百千年前就在保護鑰匙的強大金剛手上.....

我的印象是變形金剛是掃描到什麼就可以變成那個東西,所以數千年前當然是大猩猩或是猛獸之類的生物,這次的猩猩真的很帥,算是有趣的地方。另一個是幻影最後把讓諾亞變成了鋼鐵人,算是解決了之前人類在影片中幾乎沒什麼重要性的一大問題,因為都是金剛在打,只是那麼多巨大的金剛跟一個小小的鋼鐵人,實在有的點不太協調。

劇情的部份就有點老套,諾亞說要把錀匙毀了,這樣地球就可以得救,結果柯博文在第一次失敗後,還是認為他第二次可以保住錀匙,想當然還是失敗了,最後只好拼死毀掉錀匙。這讓人覺得有點好笑,感覺就是柯博文過於自信了,所以的確害博派會留在地球回不去,柯博文的領導好像真的有點問題啊。

整體來說,特效越來越好,但是劇情實在沒辦法扭轉,而且人類在這裡的表現實在強不了,諾亞跟弟弟之間的感情也有點薄弱,個人是沒有特別推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