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驚天營救

 


註:原為2020/5/12於xuite上發表的文章


推薦度:5/10


一句影評:是在搶救雷恩大兵嗎?

印度毒梟馬哈揚正在坐牢,唯一的兒子奧維被孟加拉的毒梟阿米爾抓走了,老馬哈揚很生氣,要他的手下救出他兒子。可是老馬哈揚的財產都被凍結了,所以強迫他的手下薩尤一定要救出他的兒子,不然就要對他的家人不利。薩尤於是找到了傭兵團,他們組成了一個小隊,其中深入敵營的是雷克,一個身手不凡,但是卻沒有生存意義的傭兵。他們救出了奧維,但是中途發現薩尤騙了他們,沒有給後面的尾款。而薩尤殺了其它的傭兵,想要從中劫走奧維,這樣就不用付錢(其實也是沒錢)。而阿米爾控制了整個孟加拉,他派出了手下、警察、軍隊,要把他們抓回來....

以結局來看,我是不太喜歡,雖然奧維是無辜的,但是老馬哈揚是真的邪惡的人,結果一堆人為了他兒子犧牲了,而且他應該最後也沒付到一毛錢,這種邪惡的人拿到最多的結局我並不喜歡。而薩尤的故事也是蠻讓人悲傷的,其實以他這麼強,他帶著家人逃走就好了,甘老馬哈揚真的是沒錢的話,其實大概也不能對他怎樣。可惜他算是忠心,只好隻身一人去搶奧維回來,結果救回別人的兒子,卻讓自己的兒子沒爸爸,這其實我也不太喜歡。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我覺得是運鏡的方式,他有幾段用了半第一人稱的視角,之前也有一些影片會這樣用,但是他們用的是頭戴式的攝影,所以非常的晃,看起來很痛苦。但是中間在樓房中那段,他的運鏡是非常平穩的追跡,有第一人稱的感覺,卻又不會晃,看起來真的覺得很有臨場感,這讓人印象深刻。再來就是最後已經不再是為了錢,所有的人都犧牲了,只是為了救出那個小孩,問題已經不是任務,而是義務,是大家一定要達到這個目標,才讓大家的犧牲有價值,就是有搶救雷恩大兵感了。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一開始的正當性不太足,其實一方是壞人,另一方是壞人花錢請的人,結果大戰之後很多平民還犧牲了,所以雖然打鬥的部份很精彩,但是總覺得少了一點點爽度感,個人推薦度是持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