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夾心式管理:好主管一定要知道的21個管理技巧

 


推薦度:3/10

我是在圖書館借這本書的,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因為作者有兩位,中村勝宏跟鄭宏峰,但是在圖書館系統上我沒發現,以為日本人是作者,台灣人是翻譯,後來看了序之後才發現是合著,另一個是我不喜歡看論文型的書,通常這種類型的書會寫「編著」,這本書其實也是編著。

為什麼我不喜歡論文型的書,以這本書中有一篇「成為卓越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裡面寫的就只是列出來各種定義,比如美國總經理和主管協會認為的14項要素、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莫頓教授說的10項特徵、美國哈佛大學管理專家羅克認為的10項能力、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提出的四種類型,然後沒有結論。

如果今天我是要去報告,那我很可能會需要這種幫我蒐集資料的書,因為可以看到各種定義,但是如果今天我是要學習管理的人,我比較希望能看到真實案例,以這本書來說應該是完全沒有我想要的真實案例,不是歷史故事就是故事型的案例。

因為是彙整,所以也會有所謂的不一致,比如說跟員工談要不能中斷話題,不停的講話,但是後來提到最重要的是傾聽,如果是你,看到這個不一致,會知道要怎麼應用嗎?所以個人覺得這本書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