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電影]消失的星期三

 


註:原為2020/12/22於xuite上發表的文章

推薦度:5/10

主角因為車禍造成身體中有七個人格,每一個人格會在星期中的一天中醒來,所以他們互相以星期幾稱呼,各星期幾之間完全沒有記憶,所以必須要每天寫下所有的經過,方便其它人格了解。但這樣的人格很不方便,因為他們沒辦法跟人深交,而且永遠只能過一樣的生活,這天醒來的是星期二,他是最愛乾淨的一個,但是每個星期二都是休館,他從來沒有去過圖書館,也覺得人生很痛苦。但是沒想到他再度醒來的時候,竟然是星期三,原來的星期三不見了,他在圖書館中遇到了一個他喜歡的女孩,這個女孩其實跟原來的星期三也有交集,她也偷偷的喜歡星期三。星期二本來覺得人生一片美好,但是他後來發現其它人格都停了,他在星期四也醒來了,而星期四應該交的畫都沒有畫。他慢慢的喚醒了車禍的記憶,也才發現,其實每一個人格都有自己重要的事、喜歡的人,如果全部合成他一個人,這樣是好的嗎?

我本來以為是懸疑片,但是後來發現並不是,懸疑的部份並沒有那麼多,而且以結局來看,我覺得他還是不能跟正常人一樣生活啊,以結局的作法是,大家變得更團結了,更能互相分享資訊,所以就有機會跟朋友交往了。但是如果真的是七個不同的人格,互相視為獨立的個體的話,一定會有秘密,最後再度決裂還是遲早的事啊,而且每一個星期幾都交一個女朋友(也有交男朋友的),那對於對方來說又是怎樣的渣男呢?所以這真的是好的結局嗎?這就是我評價沒那麼高的原因。

我印象中多重人格的合併,好像會留下一些記憶,以前看書上是這樣寫的。像他這樣完全沒有記憶的不知道是不是特例還是真的有這個案例啊。本來一之瀨這個角色我一直以為是車禍的主因,她就是在監視主角,當主角記憶回復之後,才會發現恐怖的真相,但是結果並不是,反而是感動的結果,我本來以為懸疑的部份也完全破滅了,虧海報還這麼懸疑啊。

整體來說就覺得是普普的一部片,我不知道主角如果合成一個人格會不會是天才啊,因為一個玩樂器、一個會畫畫、一個懂種植、一個擅長家務,一個正常人都很難同時達到了,結果他每一個人一星期只活一天,16年就達到了專精的地步,也太可怕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