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重案對決 / 守法公民

 


推薦度:4/10

這部片是2009年的作品,我之前在xuite上2010年有發表過一次心得,那時覺得非常好看,但是過了十多年再來看一次,片中的設定依然有趣,不過我覺得沒那麼好看。

故事是說薛爾頓被達比及艾姆斯兩人入室搶劫,而達比殺了薛爾頓的妻女,檢察官尼克為了自己的勝率,讓達比轉作污點證人,指證兇手是艾姆斯,薛爾頓不能接受,明明兇手是達比,但是檢察官仍一意孤行。十年之後達比已經出獄又犯了不少案件,而艾姆斯在死刑處決時被人換了藥,在痛苦中死去。達比也被人抓走以殘忍的方式肢解,薛爾頓被抓之後,不斷地跟尼克達成奇怪的認罪協商,並且搖控殺人....

薛爾頓在獄中的搖控殺人的確很厲害,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他一定要入獄,以英文片名直翻的守法公民來說,加上片中提到他學了很多法律知識,我一直以為他是要犯了罪卻在法律上全身而退,但前半段有一點這個意味,後來開始就不是如此,變得有點走偏了。

再來認罪協商最大的問題者,不就是尼克嗎?前面殺了法官還合理,但是後來殺了其它的檢察官就很奇怪了,最後是要殺市長,也沒有證據說市長是為了勝率就一直跟罪犯協商啊?再加上尼加也是有一個女兒,我本來以為是要用類似的手法讓尼克覺醒,但是看到最後會發現,尼克好像也沒有特別覺醒啊?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前半段算是有趣的片,後面的走向就有點奇怪了。算是半部好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