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日劇心得+電影心得]狂賭之淵真人版 1+2季+電影版

 



註:原為2020/10/18於xiute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7/10

這是由動畫改編的作品,動畫有很多誇張的表現,所以真人版往往就會出現顏藝這種誇張的臉部表情,在同樣是漫畫改編的<我是大哥大>中就是讓帥哥美女做出很醜的誇張表情聞名,這部的誇張表情也不遑多讓,更厲害的是,這部還有使用字幕來表現,讓真人劇更有動畫感了。

故事是說,百花王學園是一個有錢人子女就讀的學校,裡面不以課業為主,在學生會的主導下,是以賭博能力來分等級,所有的學生都要上繳會費給學生會,如果因為欠債而還不出錢的話,就會被掛上牌子視為家畜。二年華班轉來了一個神祕美少女蛇喰夢子,男主角同時也是班長的鈴井涼太,因為輸給了同班的早乙女芽亞里,目前正以家畜身份生活。他帶了夢子參觀校園,並以老好人的心態告訴夢子千萬不能賭博。但是沒想到夢子竟然是一個賭博狂,她立馬就跟芽亞里展開了800萬賭金的大賭博,而且還一舉把芽亞里打成了家畜。夢子在校園中開始針對學生會成員進行對戰,接二連三的打敗了學生會成員,這讓會長桃喰綺羅莉開始行動了.....

日本賭博漫畫中的賭博比較像遊戲,就是會有一個特殊的規則,如何快速看破這個規則才是致勝的關鍵。看起來覺得有趣是因為就會覺得這像是玩桌遊一樣,前題當然是沒有那麼高額的賭金啊。而另一個有趣的點是,通常要不敗就是要出老千(這就是為什麼不要賭的原因了),劇中的每一個學生會成員幾乎都有出千,如何看破她們出千的手法,然後利用這個手法再逆轉,也是這部片的精彩看點。有反轉再反轉的感覺,當然就好看了啊。

而這部片同樣的找的都是新生代的俊男美女,男主也是我個人覺得帥得沒話說的。漂亮的臉孔加上浮誇的演技,其實也蠻有喜感的,所以這也是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據說動畫版的血腥很多,真人版倒是把血腥的部份都拿掉了,看起來只是有趣很多而已。而女主角長得蠻可愛的,後來一查發現其實我看過她的作品,原來她就是<屍人莊殺人事件>的女主角啊,我還真的完全沒有認出來,果然太漂亮的女生我就只能記得漂亮而分不出長相了。不過比較兩個作品,印象都是很可愛,而且個性很奇特有點特立獨行,不知道以後她會不會被定型成這種角色啊。

為什麼我要連著把1+2季跟電影版一起寫心得呢,因為這才是一個完整的劇情,第一季是10集,第二季是5集,而且每一集都很短(比一般的日劇短),所以加上電影版之後,可能只是一個比較長的日劇的長度吧。再來是依劇情的分割,很明顯這全部才是一個完整的劇情,而且還沒有打倒學生會喔,只能算是一個比較明顯的中斷而已,所以建議要看的人還是一起看完比較好喔。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種浮誇的有趣片還真的蠻能轉換心情的,而且裡面的壞人很多都沒那麼壞,往往在打敗對方之後,可能變成了自己的夥伴,所以個人覺得是蠻值得一看的有趣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