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減重後,這些疾病都消失了

 


推薦度:8/10

之前有一位長輩跟我說,減重最好的方法其實是去掛門診請專業的營養師來幫忙,那時我並不這樣覺得,後來看了很多的方法之後,再看了這本書,終於理解當初長輩說得對了。

我最得這本書最大的重點就是在7大減重金鑰,裡面的每一個觀念我在別的地方都有看過,比如影片等,但是作者劉博仁醫師把所有的項目列出來,並且提到每一個可能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要先找出自己是那一種。所以我的感覺是市面上可能為了時間,很多人只會提到某一種,然後很有效,的確是有可能,因為剛好遇到那一型的人,但是不是這個因素造成的人就會變成無效,因此找醫生檢測找出真正原因再對症下藥,才是最有效的。

那有那7大金鑰呢?每一個都需要用專業的檢測數值來判定,我摘要如下:
一、抗發炎:
  1. 發炎食物:糖、精緻碳水化合物、油炸類食物、反式脂肪、高溫燒烤食物、過敏及慢性不耐食物、酒精等。
  2. 生活習慣:熬夜、久坐、吸菸。
  3. 抗發炎食物:蔬菜、水果、綠茶、辛香料等。

二、內分泌及荷爾豪

  1.  生活習慣:常用紙杯、寶特瓶、不運動、蔬菜攝取過少、工作會接觸塑化劑。
  2. 平衡食物:大豆類、深海魚全穀類、堅果、蔬菜、水果、菇類、水、綠茶、運動。
三、過敏:這部份建議是檢測出自己的過敏原,並避免自己吃到這些東西,尤其是有慢性疲倦、濕疹、頭痛、蕁麻疹等應該要檢測過敏原。

四、腸道菌相:這在很多廣告常常會聽到,就是補充益生菌,的確針對這類人補充是有效的喔。

五、肝臟問題:

  1. 這有可能是重金屬或其它問題造成肝臟排毒能力下降,也是需要專業的檢測才能確認,不過有一些不錯的排毒食物可以幫忙。
  2. 排毒食物:十字花科蔬菜、大蒜、薑黃、綠茶、酪梨、水果(柑橘類、芭樂、蘋果)、蘆筍、甜菜。
六、粒腺體問題:

  1. 造成的原因有空氣污染、輻射污染、重金屬污染、壓力、油炸及糖類食物、酒精等。
  2. 充電食物:維生素A及E及C、胡蘿蔔素、茄紅素、葉黃素等。
七、甜食問題:

  1. 戒甜食時會讓人非常痛苦,可以透過冥想式腹部呼吸來減緩不適。
  2. 強化食物:全穀物、雞蛋、深海魚、堅果、莓果、南瓜、香蕉、深綠色蔬菜、脫脂牛奶、益生菌、魚油等。
就我標的顏色來看,有些是重複的,比如甜食、重金屬、久坐等,所以把這些排除減重的機率就高。同樣的,多喝綠茶、吃薑黃、蔬菜、水果等,也同時達成多項金鑰,是非常好的食物,如果沒有做詳細測檢的人,建議可以先挑這種多金鑰的食物啊。

其它還有不錯的建議,我就不一一列舉,裡面也提到不要相信網路謠言,就像我前面說的,現在短影片發達,可能只會寫到某一種可能,不確認自己是那一種就盲目執行,可能就會有問題,甚至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還是先看門診比較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