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韓國電影]向日葵

 


註:原為2020/7/27於xuite上發表的文章

推薦度:4/10

一句影評:不知道走向的電影。

故事是說,泰植在十年前是鎮上的一個傳說,他一個人打下了鎮上所有的地盤,但是卻因為殺了人入獄十年。出獄之後他與他殺的人的母親和解了,也成為鎮上稱為向日葵女士的養子。他出獄之後洗心革面,完全不管以前的事,甚至被人認為是笨蛋。他以前的手下暘基跟昌荗也各成為各據一方的老大,但是在鎮上最大的黑道議員民叔的指揮下,他想要向日葵女士手上的餐廳,暘基高昌荗為了發展,所以終於對店出手了,泰植本來一直堅守諾言,不喝酒、不打架,他跟德子女士,還有她女兒熙珠過著快樂的生活,泰植也找到工作,想要上大學。但是民叔開始痛下殺手,他先派人把熙珠打成重傷,本來泰植還是想要息事寧人,他願意放棄一隻手來換取平靜。但是民叔發現德子知道之前他下令德子的兒子去殺泰植,所以才造成了泰植反殺的結果,還有日記為證。所以民叔決定痛下殺手,要把日記拿回來....

以最後的結果來說,其實是蠻悲的,我也不太確定到底是那裡開始線頭就錯了,最後造成了這個糾結。是德子女士堅持不賣餐廳造成的嗎?還是泰植堅持不出手造成的呢?又或是鎮上警察的不作為造成的呢?就這一切都亂了,而且裡面德子收養泰植的過程,泰植跟數學老師還有熙珠的關係等,這些溫馨的過程似乎都是為了最後的虐心來舖路,所以看起來反而有一種沉重感。而最後的大復仇其實也沒有讓人有爽快感,想比起來<大叔>那部作品最後至少有一點復仇感啊。

因為這部是2006年的電影,所以裡面蠻多角色都還蠻有名氣的,像演媽媽的金海淑,還有演數學老師的演員(但我不知道名字),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演妹妹熙珠的許伊才,她的五官真的很漂亮,而且片中也有故意只照她臉部的特寫,看起來都會讓人覺得要戀愛了啊。她跟泰植之間的愛情,也讓人覺得蠻有趣的啊,如果最後不是悲慘的結局,也許會更吸引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