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惡女

 


推薦度:6/10

一句影評:應該叫惡女養成記。

故事是說,黃立美是著名的主播,她因為過於專注在工作,所以與未婚夫感情正處於一個有點尷尬的階段。此時獨自扶養她長大並照顧臥床奶奶的父親,突然跟她說要跟一個女人何秀蘭結婚。立美覺得這個女人很怪,此時檢察官李國倫開始查何秀蘭,發現有三名男性都在跟何秀蘭交往後,匯出大筆金錢給何秀蘭,然後又燒炭自殺。立美為了保護父親,聯手李國倫想要讓何秀蘭被定罪,同時也開始跟李國倫產生了不倫之戀,但沒想到最後真相竟然是.....

有趣的應該是翻轉的部份,一個是誰是惡女,就結果來說,也許本來的惡女不是惡女,反而看起來正常的是惡女,但是主角卻又是從不是惡女的人身上學到了惡女的手段,有一種工作看人怎麼用的感覺。所以抓住男人的心不外乎是吃、感情、性,因此就算是秀蘭這種胖胖型的,也可以迷死很多了,也才會這麼多人沒她會死。

另一個翻轉是政治上的議題,但這個部份並沒有讓我驚豔,反而在意料之中,最後的手法也都在猜想之中。只是秀蘭的部份我覺得不夠深入,在日本的小說中有不少是這個類型的,最後的確不是她下手,但是靠著言語的力量,卻讓這個人去死,這樣的人反而更可怕,但片中只是單純的把她洗白而已。

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點有趣的片,不過我是不知道自己請的律師,可以完全都無視某些證據,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一個案子也是律師沒上訴,結果莫名就被定罪了,只能說真的要陷害人的話,其實方法很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