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勿言推理 / 勿說是推理 (電影版 2023)

 


推薦度:7/10

這部劇的特色並不是推理多麼厲害,而是這個主角太有特色了,他算是現代年輕人的一種代表,雖然聰明,但是並沒有強大的企圖心,喜歡的是小確幸。看起來像是與世無爭的草食男,但是卻有明確的價值觀,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仍然會挺身而出。

在電視劇中最後逃亡的犬堂我路,向狩集汐路介紹了久能整來解決她的問題。所以久能被帶去解決因為爺爺死亡展開的遺產問題,四個兄弟姐妹各分到一把倉庫鑰匙,希望他們能解出謎題。但是汐路提到,他們的父輩也是在遺產爭奪中死亡,而爺爺那輩也只有爺爺一個人活了下來。接著接二連三的出現了意外,四個兄弟姐妹也開始互相懷疑對方,久能也在觀察中發現了真相....

以推理來說,個人覺得某些地方都有點牽強,畢竟是前幾代的事,如果真的有問題也沒有法律上的爭議,加上連朝代都換了,因為前幾代的事而持續進行犯罪,個人覺得是有點牽強。所以很多線索比較像是小品推理的累積。當然他最後是用了一些翻轉,久能第一次看到的問題跟最後汐路父親的死等,最後多層的關係結合在一起,不過我在看到鬼的故事之後就已經猜到結局的,這部份的翻轉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豔啊。

那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不錯看呢?因為久能的個性太有趣了,再加上雖然是遺產爭奪事件,可是卻沒有像其它推理劇一樣要死一堆人找出兇手,全家人從猜忌到合作,最後完整了整個家族,這部份我覺得非常正向,也很少有推理劇會這樣演,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看到了不少以前年代的演員,像是演汐路媽媽的鈴木保奈美,或是其中一個姐姐的柴咲幸,還有最後驚喜出現的松嶋菜菜子等,讓人非常懷念啊。所以整體來說看完沒有不愉快的感覺,反而覺得很有趣,因此個人的推薦度就比較高了,不過還是建議看完日劇再來看,才會知道最後彩蛋這些人幹麼要出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劫持白銀

  註:原為2014/2/1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2010年的作品,因為已經是比較現代的作品,我本來預期是會非常好看的,但是這本書讀起來的感覺,反而像他的早期作品。雖然每一個人的出場都有其作用,而且前後安排都很合理,但是就沒有讓人有感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