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小說心得]詛咒兔子

 

推薦度:6/10

我非常少看韓國的小說,印象中應該沒超過五本,之前的應該都是試讀的。這本書是由10個短篇組成的,雖然看封面覺得都是恐怖小說,但其中幾個也不算是完全的恐怖,有幾個算是非常腦洞大開。

第一個故事<詛咒兔子>,也是本書的同名作品,在作者後記也提到出版社覺得對於社會不公不義能獲得伸張的故事是非常受到讀者歡迎,所以一直希望她出版。的確這個故事讓人讀完會覺得有一點爽快感,類似的還有另一個短篇<我快樂的家>。其實就是社會上一直被欺壓的好人,心中所希望最後的反撲吧。

而相同的概念但是比較偏向自做孽不可活的,有<狩獵陷阱>跟<風與沙的支配者>,前者算是韓國古代的背景,後者可能是蒙古之類的古代故事,都算是比較正向的意義啊。

其餘的故事就真的是純恐怖故事了,現在很多的恐怖電影最後都不會有好的結局,就是留下深深的恐怖,所以看完就會有一種不太愉快的感覺。像<頭>這個故事就非常有這種感覺,<月經>這個故事除了有奇怪的感覺外,也讓人覺得腦洞大開,怎麼會找一個爸爸這件事大家都覺得很合理。而<疤痕>這個故事的結局也不算好,只是沒讓我想到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整體來說她的故事描寫方式算是蠻順的,讀起來不會覺得很辛苦,也都比較容易融入劇情,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看了很多韓劇有關,再來就是有些故事的走向有給我新的衝擊,所以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看的恐怖小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