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俄羅斯電影]run hide fight

 


推薦度:4/10

這部片在台灣沒有上映,所以我不太確定中文片名應該是什麼,有人寫校園大逃殺,有人寫殺戮校園大逃奔,我也不知道是那一個,所以就維持英文片名了。

故事是說一所高中每年都有一個搞怪日,那天大家都會做出很多搞怪的行動,或是穿著奇怪的裝扮來邀請別人參加舞會。女主因為母親過世後一直會看到母親的幻覺,也把自己封閉了起來,她最好的黑人朋友路易斯很喜歡她。就在搞怪日這天,學校裡一些特立獨行的人,在鎮上到處造製了火災,警消疲於奔命的時候,四個人開車撞進了餐廳,持槍殺了許多人,女主幸運的沒被他們發現,所以決定要救剩下的人出校園...

我看到結束還是不太了解壞人頭目的目的是什麼,一般校園槍擊案大部份是復仇,可是感覺他的自信強的不需要復仇,不像他的跟班一樣都是有精神病。再來就是他的計劃算是非常的厲害,已經有很多佈局了,如果只是為了出名,並沒有看出一開始就有規劃的完美逃跑計劃,當然如果他一開始就只算到只會有自己能活下來,也許他的確就是想要出名一下就消失。這樣大概可以解釋他為什麼要一直直播讓別人知道他在幹麼,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一大部份的時間他只是在拖時間了。

這部片重點可能是在校園的安全防護,一個是校園很大的情況,像餐廳出事了,結果校園其它的地方包含警衛都沒有人發現,這就是校園的漏洞,如果真的在校園角落裡發生了犯罪行為,可能也沒什麼人知道吧。另一個是警衛其實是無用的,這在台灣也一樣,警衛不但不像警察一樣受過一些格鬥訓練,而且在外國的警衛也沒帶槍,先不論是不是像片中一樣遇到帶槍兇徒。就算只是四個拿著球棒的人進校園,警衛應該也擋不住吧。片中的首腦就說警衛拿著這麼少的時薪,也不配槍,然後要保護整個校園。

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老師,裡面有很多老師都是非常愛學生,比如為了女主犧牲自己的老師,能逃跑卻又留下來幫助其它學生逃跑的老師,為了保全大家的性命而答應主腦不合理要求的西語老師等。主腦有一段是說他被某老師約談兩次,結果因為被老師指責沒前途,所以才犯下這個罪行。看到這很多人會覺得這個男老師不關心學生才造成這起事件,但是我覺得不是如此,光就男老師最後沒帶槍來跟主腦談判,我就覺得他不是不關心學生,如果真的不關心應該立馬就逃跑了,而且如果頑劣不堪的學生老師都不能罵的話,那學校要怎麼教育學生啊。

至於女主的英雄行為,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她會拿到來福槍之後大開殺戒,結果最後拿到來福槍的是女主的爸爸啊。再來就是我也不太接受最後的結局,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還有她說服其它人,或是跟母親的對話都讓這部動作片的感覺又偏了,所以整體並不太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