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韓劇心得]檢法男女2


推薦度:8/10

我同事看完<檢法男女>之後,評價是第一季比較好看,但我的感覺剛好相反,因為第二季少了男女主角那個不怎麼吸引人的過去之後,反而比較專注在案情,加上這次有著次長跟部長這兩個大魔王,所以整體也比較有目標感,比較可惜的就是似乎不算是完成一個段落就結束了,也不太確定有沒有第三季,所以算是有點爛尾感。

但如果把每一個故事都當成獨立的故事來看的話,就會覺得很有趣,加上K醫生也有著超強的醫術,所以他可以知道怎麼讓屍檢查不出原因,但是白範有著超強的毅力,兩強對決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從換DNA、到連環殺人案,以及最後沒有破綻的毒蛇咬傷意外,每一個在解剖之間的對決都讓人覺得精彩,這也是我從沒想像過的部份。而案件的推理中,成長後的殷率以及不畏強權的首席都志翰,都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就跟現在社會一樣,部長葛大鐵只會爭功,出事就會把爛攤子丟給下屬收尾,甚至叫下屬開道歉記者會,在這種環境下,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受不了,但是殷率跟都首席為了目標就能忍下來,在現今這個社會中,這種事還真的層出不窮,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加倍努力才能成功,因為有一半的精力要用在對付這種用關係的無能長官啊。

少了stella我覺得是蠻可惜的,不知為何車秀浩也消失了,不過也發現其實聚焦在檢方跟國科院時,就比較著重在推理的部份了,之前的比較偏向現場證據調查,所以需要警察的角色,兩種案件調查都各有好處,不過第二季的手法是蠻讓我驚豔的,也覺得節奏快多了。取代stella的sally,感覺就是為了搞笑而出現的。我是不太理解為什麼本來一個洋腔洋調的角色走了,結果又要找一個幾乎類似的角色代替,實在有點奇怪,這也是我覺得不太習慣的地方。當然我覺得新角色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期國科所的韓守研,她的小孩就在這次的案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未來如果要有新的劇情,勢必要跟新的角色有所關連才更有張力,希望sally未來能有更重要的關鍵角色啊。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一系列是蠻好看的,但主線劇情不知道為何一直搞得怪怪的,比如貫穿一二季的吳萬尚案,最後怎麼收尾的很奇怪。又或是貫穿第一季白範的過去,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結束。而第二季的K醫生張哲,最後的結局也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所以我大概可以想象第三季說不定部長跟次長的結局也是一個莫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