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國定殺戮日5:無限殺戮日

 


推薦度:6/10

我沒想過國定殺戮日系列還可以再出下去,畢竟上一集演到新開國元勳那批人都已經下台了。結果沒想到這集是在說過了幾屆,他們又再選上了,原因是人民想要再回復國定殺戮日。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的夫妻阿德拉與胡安,阿德拉在一個餐廳中成為了管理者,胡安成為一個有錢白人塔克家中最強的馬伕,但胡安似乎不被塔克家的長子迪倫所喜歡。他們迎來了第一個國定殺戮日,在付出龐大的金錢之後,順利的度過一晚。但是第二天街上卻仍然出現暴行,一群人高喊著殺戮日永不終止,這快速的在網路上傳開,全美都出現了殺戮狂潮,包含白人至上主義的組織。加拿大及墨西哥為了保護平民,決定開放邊境六個小時,胡安夫妻與塔克家的幸存者開始躲避追殺逃往墨西哥....

在一個合法的殺人時間,久了之後就會產生各種現象,像之前幾集有提到還有國外的人會專程在那天來美國殺人,當成娛樂。因為當天就是一個不用守法的狀態,但是隔天一開始卻又要大家開始守法。這種感覺就像讓人某一段時間瘋狂吸毒,但是一年中其中的時間卻不能吸,當然這些吸毒者一定不會就這樣滿足,所以為什麼新開國元勳可以再選上,又或是為什麼這些人希望他們能無限殺戮下去,

而這部片似乎也不太像原來的系列了,原來的系列是可能街頭巷尾看起來正常的鄰居,其實在那天都會變成殺人狂。但是這次的逃脫比較像是動作片了,因為女主本來還是推翻墨西哥總統的地下組織,當兩邊都是實力派的時候,就真的變成動作片了。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部片最欣賞的是結局,就是殺戮日這個毒藥,最終就自食惡果。又或是片中提到他們要逃去墨西哥,因為邊界關了,結果到處都是牆,所以他們過不了,這也是在諷刺某人覺得墨西哥的人優所以建的牆,但是當局勢反過來的時候,就會自食惡果。所以有看這一系列的,我覺得這部就一定要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