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台灣影集]通靈少女 第二季

 


推薦度:5/10
不知為何這集看起來比第一集悶很多,可能是似乎通靈的部份少了,反而人的關係變多了。

故事是說,謝雅真在阿樂死了之後一直悶悶不樂,結果同校的張宇軒自稱是阿樂,才發現原來張宇軒自殺之後靈魂消失了,阿樂跑進了張宇軒的身體了。而內向的學妹詹曉彤因為崇拜通靈的雅真,所以加入了話劇社,她通靈的能力漸漸嶄露頭角,被濟德宮師父的弟弟挖去聖宇堂,也成為了仙姑....

主軸就是阿樂為什麼還留在人世間,似乎是有未完成的遺願,這也說明了其實很多靈魂不走只是為了好好的道別,或是好好的交待遺言。像新加坡公司的老闆,又或是雅真住院隔壁病床的先生等。這讓我想到有人會先寫好遺書,就是要避免這種遺憾吧。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聖宇堂這件事,聖宇堂到底有沒有通靈能力?似乎是沒有,所以他所謂的新形態的廟宇,就是透過網路捧紅一個人,然後以心理學的方式讓他們感到安心。比如曉彤看到對方玩婚戒,所以就可以猜出來她是在擔心感情問題,然後給她水晶,要她每天對水晶許願,一切就會變好了。這個方法不論是<秘密>或是其它心理暗示方法都有出現過,但似乎不是真的通靈,但真的有可能會產生好的結果,因為本來心理上的暗示也可能有效的。那這樣算不算是被騙呢?因為我也學了一陣子的命理,我覺得命理如果要成為一個學科的話,應該就是要誰透過這個公式來算都是準,但是許多備受好評的命理師,其實是結合了命理加上心理學,看論命的時候同時透過心理學的方式安慰命主。在我看來就是濟德宮跟聖宇堂的差別啊。

整體來說,這次大換角之後,劇情也比較沉悶一點,個人是沒那麼推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