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暫時停止呼吸2

 


推薦度:5/10

<暫時停止呼吸>是讓我覺得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部片,所以第二集也讓我很期待,雖然裡面有不少翻轉,但是總覺得還是差了第一集一點。

故事是說諾曼跟女兒獨居在一個郊外,他嚴格管控這個女兒,不但不讓她去市區,也沒讓她上學,卻教了她很多逃生技巧。一日一群人入侵諾曼的家,目標是要抓走這個女兒。諾曼想要保護女兒,但是對方卻說出了驚人的真相,諾曼其實做過了很多壞事......

======以下有爆雷,不喜勿往下看喔==================





這部片有不少翻轉,首先一開始突然出現的女兒,會讓人想到諾曼在第一集中非法想要生女兒的事,而且因為設定是在8年後,所以非常合理,這個部份後來有翻轉,其實是撿來的。這部份其實也是幫諾曼洗白的開端,在第一集他可以說是一個惡人,但是在這一集慢慢的會發現他好像變好人了,尤其是對狗好的那一段,也許最強盲人還有續集就會變成好人了吧。

而另一個大翻轉應該就是小女孩的身世吧,一開始本來一直以為不能說她母親是誰,是諾曼殺了(或是關在地下室),但沒想到竟然是撿來的,但是這對父母也不是好人,找到女兒只是為了要她的心臟,雖然大小差很多我不知道這樣為什麼可以移植,也許她們就是要死馬當活馬醫吧,但又一個翻轉就讓這部片中的好壞對立變明顯了啊。

而這部片的缺點就是盲人這件事,在第一集中巧妙了利用了盲人這一點,所有出現在全黑的狀態下戰鬥,盲人再怎麼強,因為看不見,所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才有利啊。但這一集對方先是當跟諾曼一樣當過兵的,加上最後的場景是諾曼攻入對方的巢穴,這些打鬥上都看出了盲人的弱勢啊,以致於後面開始有點不太合理,比如他可以從水波跟聲音發現人的確定位置開槍打死他們,但是一開始在自己家中卻會打不中別人之類的,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整體來說我覺得翻轉的還不錯的片,但是跟第一集相比,就弱多了,而這集的諾曼眼睛不像第一集一樣有白白的東西罩著,難道續集他會恢復視力嗎?這樣也許就蠻值得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