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美國電影]暫時停止呼吸

 


推薦度:8/10
一句影評:有如遊戲granny電影版。

跟我一樣的中年人,聽到「暫時停止呼吸」應該想到的是林正英,但這部片其實翻的也沒錯,只是這個片名會讓我以為是鬼片,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是驚悚片,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看。

故事是設定在一個小鎮,有三個人專門在鎮上偷錢,分別是負責銷贓的錢鬼,一心想要帶著妹妹逃離酒鬼母親的洛琪,還有父親是鎮上保全公司主管的亞歷克斯。亞歷克斯會從父親那裡拿到安保密碼跟鑰匙,然後三人闖入後只拿1萬美元以下的財產,以確保被抓之後不會被判重刑。錢鬼收到一個消息,一個遠離市區的房子中住著一個盲人,他的女兒因為車禍死了,所以他拿到了大筆的錢,因為四周都沒有人居住,所以他們認為是一個非常容易的案件,沒想到老人的感官非常發達,他們被困在屋子中,而且他們還發現了老人驚人的秘密....

把他們困在房子中這個設計非常有趣,而且其實都有逃脫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在一開始有出現,所以看起來很合邏輯。再加上老人非常之強,被抓到幾乎就是死定了,但是卻又是盲人,所以只要不發出任何聲音,還是有機會躲過老人的攻擊,這個設計實在太像遊戲了啊,如果這部電影出遊戲應該非常好玩吧。

如果只是這樣的計設我並不會覺得非常有趣,重點是人物的設定,三個小偷加上老人,可以說是沒有一個是好人,當一部電影有明顯的善惡的時候,你大概會希望好人贏,但是兩方都沒有明顯的善惡的時候,任何結果都不意外。所以其中有人的死亡,或是最後的結局也都有點讓我吃驚。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有趣的設計,而且從頭到尾的緊張感令人血脈噴張,個人覺得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部片,很推薦給喜歡驚悚片的人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