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韓國電影]咒術屍戰/謗法:在此矣

 


推薦度:4 or 6

為什麼我會有兩個推薦度呢?因為這部片其實是電視劇<謗法>的續集,如果沒看過影集的應該會覺得有點奇怪,而有看過的就會覺得好看很多。

故事是在影集發生的幾年後,鄭成俊發現了奇怪的兇殺案,殺人的兇手竟然是已經死了三天的死屍。而已經成為獨立記者的林珍熙,在上廣播節目打書的時候,收到了自稱是兇手的來電,希望要直播。在直播中他點名了大企業的老闆要公開道歉,不然就要每三天殺一個該企業的高層,九天後殺死會長,說完之後他在直播的時候變成了一具屍體。接著在三天後,警方全力的保護下,竟然出現了活屍大軍,子彈打了也沒事,而且有超強的運動能力,大敗了警方之後殺了高官。林珍熙追查之後發現這是一個叫「在此矣」的印尼法術,而昭袗失蹤了之後,也聽到消息出現了.......

因為我看的時候是沒看過影集,所以對於昭袗只知道是個女巫,但是為什麼她只有一招感覺很奇怪?所以看起來覺得好像對於昭袗的評價過高啊。看完了影集才知道,昭袗本來就只會謗法,這幾年只是多學會一些女巫的法術而已,這樣看對昭袗的感覺又不一樣了,所以有沒有看過影集會差很多啊。

而結局我也不太喜歡,本來我也在想,為什麼不讓在此矣殺了那個兇手?因為那個企業負責人真的沒做什麼好事啊,結果沒想到彩蛋的時候竟然是他們拿到了那個人的東西,可以施行謗法了(這裡也怪,都面對面了,其實不用那些東西也可以施行)。所以是別人殺不行,自己殺可以嗎?但後來仔細一想我想通了,原來是當初為了要救鄭成俊,所以只好破了那個人的法。但這不能用溝通的嗎?所以有點不太喜歡啦。

與影集相同的都是講黑心企業,不過這次的重點是在人體醫藥實驗,剛好最近疫苗實驗的問題也很多,算是有點切時事吧。而印尼巫師也把巫術推到一個新高點,未來還有續集的話,我想應該會出現天兵天將了吧。

整體來說如果看過影集的會覺得好看很多,我覺得昭袗很可愛,查了一下發現她竟然是<寄生上流>裡的那個女兒哩,完全沒辦法把兩個人聯想在一起,看來我也開始臉盲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