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羊懼

 


推薦度:1/10
一句影評:最有的趣的只有片名。

故事是說在冰島沒有人煙的農場生活的夫妻瑪莉亞跟英格瓦,兩人本來過著平淡的養羊生活,沒想到有一天羊生下了一個羊頭人身的小孩,夫妻決定把這個怪物當成自己的小孩養大,後來英格瓦的弟弟皮特也來到他們家,發現了這個怪物艾達,他覺得這是需要消滅的怪物,卻又發現艾達其實跟小孩沒兩樣,也慢慢接受了她,但是他們也發現事情沒有他們想像的那個簡單...

這部片沒什麼對白,整體看起來好像有點沉悶,但是就是留下很多細思極恐的事,比如瑪莉亞跟英格亞為什麼會不顧一切的要養艾達,他們是生不出來嗎?還是小孩發生過什麼事?而皮特來之後,皮特跟瑪莉亞在過去似乎也有一段情,他們中間又發生過什麼事?而皮特為什麼感覺是被丟下車的?這些是否又跟夫妻兩人隱居有關係?沒講清楚的過去可能是造成他們異常的主因。

而也因為瑪莉亞太想要這個小孩了,所以才殺了一直尋找艾達的羊媽媽,從結局來看,也許羊媽媽是其實是要保護這對夫妻吧,但佔有慾讓瑪莉亞失去了初心,這也許也有著強摘的果實不甜的意味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好看,我不喜歡沒講清楚的片,我看電影是希望能讓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故事,而不是留了很多白讓我自己想一個有趣的故事,這部片不論節奏、故事、結局,我全都不喜歡,唯一覺得好的只有片名而已,個人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