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陰兒房

 


推薦度:4/10

故事是說,芮妮一家五口搬到了新家,結果不斷地出現怪事,長子道爾頓在閣樓中摔倒後,隔天就不明原因昏迷,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家中的怪事越來越嚴重,芮妮甚至可以看到不明人士出現在家中。他們搬家之後結果仍然一樣,請來了靈媒之後才知道,原來道爾頓靈魂出竅了,他去了太遠的地方回不來,所以一堆靈魂想要這個身體,就聚到這個家中了...

這部片當初的票房不錯,靈魂出竅結果有別的靈魂想要進入,也許對美國人來說很新鮮吧,但是我們台灣人好像覺得很平常,所以包含最後的作法我一點也不意外,反而沒有很驚豔的感覺。而鬼的部份雖然設定的很嚇人,但是好像沒什麼實質的傷害力,也沒有鬥法的感覺,好像還不如以前的香港鬼片啊。

另外中文片名會叫<陰兒房>,我總以為是跟房子有關,尤其是一開始的閣樓的問題,結果看起來沒什麼關係,也許是第二集會解釋跟房子的關係,但是單就第一集來看也跟片名沒什麼關係。所以整體來說,算是很普通的鬼片吧,算是溫子仁的作品中我比較失望的一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