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台劇心得]華燈初上--第三季


這次我沒有推薦度,因為大概不太會有人直接看第三季吧?如果看了前兩季,這一季就是不看不行了。只是整體來說有點爛尾感就是了。

這一次的重點反而放在毒品案跟警察間的腐敗,有一種突然整個片的風格變了的感覺,而且還著墨不少。如果只是想知道殺蘇媽媽的兇手來說,感覺又有點拖,但如果把警察貪腐當主戲,又覺得沒有結束,有點有頭無尾感。尤其是成哥最後一直要新人相信他,但是好像沒說相信他之後要幹麼。

而兇手的部份我竟然猜對了有點讓我意外,而阿達的部份其實已經算是一個巧妙的設計了,不過突破他的心防過於簡單了,如果是好的推理小說,這部片證據的蒐集應該會更為巧妙。再加上我本來以為蘇媽媽這麼做是有原因,但沒想到竟然就是真的變壞人了,有一種太過於理所當然,所以讓人有點生氣的感覺。

所以整體來說,這一季我覺得收得不夠漂亮啊,唯一的好看點反而是愛子回來,還有跟寶寶的大合解,也許迷人的地方還是在於條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