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 : 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


推薦度:4/10

這個作者我是看過他的影片,也有追蹤他的FB,但是發現獲得的資識量有點少,所以就找了他的書來看,可能這本算是他出的好幾本中的一本吧,所以我比較想要知道的知識作者都說在他其它的著作中有說過了。

作者一直強調要自己做功課,大部份的理財作者也都這樣說。就拿書中來說好了,有一段是寫,買0050還不如自己研究出成份股,然後買其中幾個重要的成份股,不但少了手續費,報酬也更好。可是到後其它段又有出現買股不如買0050,不能說是矛盾,因為理財本來就有變化,所以只能做好自己的功課,他不是他說的全都對啊。

而我有收獲的點有幾個,一個是提到稅的事,領股利其實要繳稅的,作者提到一個人五張股票股利繳的稅一定比五個人各一張繳得多,所以分散股票在家人身上其實是一件不錯的事。第二個是複利也要考慮通膨這件事,裡面用另一個作者的故事提到他每年有100萬被動收入,所以就提早退休了,但作者提到,如果把通膨考慮進去,那可能十年後那個作者的生活品質就會變得很差了,所以每年要再多創造高於通膨的股利出來,所以可能是全部領出來的股利中,有10%再投入股市,這樣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至於一部份的錢以穩定的股利為主,另一部份的錢以成長型股票為主,這大部份的書也都這麼說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重點還是,你怎麼挑出穩定獲利的股票,比如之前大家都在寫金融股多好多好,結果現在金融股漲得很高了,那這樣他還是很好嗎?還是能挑出另一個這麼好的股票呢?這才是自己的功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