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韓劇心得]噩夢老師

 


推薦度:7/10

我推薦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每集都很短,所以看起來不拖。二是這個劇情還蠻好玩的,會讓人想到<第八號當舖>,而這次還更進化了,有先給你試用,試用不錯之後才讓你簽契約。

故事是說耀山高中來了一個區時班導韓奉九,他對於有問題的學生會提供咨商服務,但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咨商,他可以讓那個人的願望成真,但是沒想到一開始覺得很好的願望,最後都會變成噩夢,而最後這個人就會消失在班級裡,但是大家卻會同時忘掉這個人的存在。只有班長姜藝琳發現了異常,與青梅竹馬的徐尚宇開始找出真相...

設定成高中生是很有趣的,一是他們在乎的點可能成年人來看覺得很小,但是在當時就是一個天大的事。再加上他們還有著衝動的個性,所以才能合理化他們會在沒有很清楚的情況下簽下了那個合約,而造成了後面的噩夢。

而且每一個其實都有更好的選法,比如吳基澈的無限挑戰,如果一直可以回到最初,那挑戰其實不算什麼,他只要改變自己的作法就好了,甚至可以自己放棄老大的位子,那就不會有後面的挑戰,甚至可以活得更好,就因為虛榮心,所以他才這麼痛苦。紅線或是變漂亮APP都是同樣的道理,其實只要能停下來,就會無敵了。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日記本,以裡面的故事來說,她就是為了虛榮心,所以希望假的男友成真,但是如果想要解決這件事,明明是可以寫大家忘了她有假男友這件事,所以這也是歷練的差別啊。而且如果我有這個日記本,應該早就會寫能知道明天的樂透號碼,早就過著快樂的日子了,那還會在乎別人怎麼想啊,所以不是高中生還掉不進這個陷阱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是有趣的作品,加上充滿了年輕的氣息(雖然很多人我分不出來誰是誰),所以個人還蠻建議觀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