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日劇心得]勿言推理 / 勿說是推理

 


推薦度:6/10

雖然主角在裡面說他的爆炸頭不帥,但跟他其它的造型相比,我反而覺得爆炸頭很帥啊,可能也跟他在劇中的聰明草食男個性非常搭有關吧。

故事是說久能整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結果被警察當成殺死同校學生的嫌犯,在每一次的偵查中,他從言談發現了大家的秘密,也找出了真兇。結果警方開始常常遇到難解的案子就找到了久能,甚至連家庭問題都請久能出主意....

他的推理比較像是小品,大部份在1-2集就解決了,而且比較沒有殘忍的兇殺案,剛好配上主角的草食個性還蠻對味的,如果是殘忍的殺手,那就需要比較動作派的偵探了啊。而主角最強的能力其實是共情,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如果開始模仿對方的行動,思想就會比較接近對方。所以主角常會不由自主的模仿對方的無意識動作,比如摸頭髮、在桌上畫圖等,其實就是把自己放在對方的角色上想事情,自然就能推理出對方的行動了,這部份我覺得很有趣。

再來跟兩個女主角之間淡淡的曖味也是不錯,沒有說男女主角一定要談戀愛啊,這樣想像空間比較大。不過最後結局是有點小失望,畢竟結局還是希望有大魔王,結果那個大魔王並沒有特別讓人覺得翻轉感,反而像是有點草率的結局,不然整體的評價應該會更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