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小說心得]簡單死亡

 

推薦度:5/10

美國的推理小說不少都偏厚,但是我覺得可以刪掉不少情節,像史蒂芬金的小說其實有些就蠻薄的,所以讀起來比較輕鬆。這本書本身的故事是還好而已,但是卻驚人的跟我最近看的<唐人街探案>電視版第二段很像,只能說當我的運氣也太好了,隨便選的書也能這麼一致。

故事是說,邁克因為常常捉弄別人,所以他的婚前單身派對,被好友裝在棺材裡埋在邁克地產公司的地裡,他們放了酒、無線電、還有一個氣管,打算過一陣子再把他救出來。但是沒想到這四個好朋友出了車禍,三死一重傷,沒人知道邁克被埋在地下。馬克是邁克的合夥人,他剛好從遠地回來,他知道這個計劃,但是卻想要趁機除掉邁克......

這部小說有一個有趣點是偵察的警探是相信靈媒的,而且不是一個靈媒,所以在美豔的未婚妻楚楚可憐的樣子下,大家都會用盡全力去幫忙。而靈媒在裡面說的也是對的,只是沒想到有謊言的層份在裡面。所以靈媒這一段比較像是作者對讀者的一個提示而已,而不是真的對於案情的偵破有那麼關鍵的作用,因此我在想,如果刪掉這些部份,說不定會更順暢啊。

最後的部份是有翻轉的感覺,只是前面舖陳了那麼長,讓人有點無力,所以反而會覺得結尾的時候太倉促了。尤其是撿到無線電的那個人,死得有點不明不白,連過程都省略了。所以會讓人有種有頭無尾之感啊,因此整體來說只能算是中等推薦的小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紙袋頭 / 布袋頭 (baghead)

  推薦度:5/10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翻成<紙袋頭>,因為他用的明明是布袋啊,所以有少數人是翻成<布袋頭>我覺得比較合理。 故事是說一個年輕女生因為沒錢被趕出租房,卻突然收到多年沒連絡的父親死訊,而且她莫名的繼承了一間古老且沒有生意的酒吧。她住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