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陸劇心得]唐人街探案

 


推薦度:6/10

就在我追電影的時候發現原來也有電視劇,而才知道為什麼電影版第三集出現的某些人我不知道是誰,因為是在電視劇中出現的啊。這部劇分為三個單元,前兩個單元都是由林默當主角,第三個單元突然變成野田昊二與他的快樂夥伴,我是比較喜歡前兩個單元,第三個單元就有點莫名其妙啊。

林默在劇中大家都叫他黑犬,所以他跟狗一樣有著超強的嗅覺,剛好跟秦風的過目不忘有著區別。而第一單元的大家都中邪的故事我覺得很有趣,裡面的過程也很精彩,以推理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作品。而第二單元算是前傳,講林默之前的故事,這裡面也出現了Q,但裡面寡婦謀財害命的喬段跟我看的小說<簡單死亡>類似,兇手也不太令人意外,反而亮點是IVY,真的演活了那個人見人愛的美女,看到她的要求都忍不住會想要答應啊,這部份反而讓第二單元比第一單元更吸引我啊。

而第三單元野田昊二的部份有一種純搞笑感,跟之前林默的嚴肅感完全不同,所以好像是看完全不同的片,加上推理的部份是有點讓人失望,所以反而是不太推啊。

所以如果只看前二單元的話,我的評分可能會再更高一點,至於現在出現的偵探越來越多,最後會不會有一種大混戰,是蠻令人期待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假面飯店--假面之夜

  註:原為2019/8/29於xuite上發表之心得 推薦度:6/10 我看過< 假面飯店 >跟< 假面飯店--前夜 >,一直覺得很難再寫出續集了啊,因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大飯店,結果一直發生殺人案,好像也說不太過去啊,不過東野終於想到一個說得過去的說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