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空氣殺人

 


推薦度:6/10

這是真實事件改編的,是從一個醫生兒子出現嚴重的肺病開始,接著老婆也死於嚴重的肺病,他追查後發現死因不單純,請了研究團隊做生物實驗,發現是加濕器中的殺菌劑造成的,小姨子也辭去檢察官工作幫忙群眾打官司,但是沒想到對方的集團已經買通了各級人員,官司整個偏向了集團.....

平民對抗大財團的劇情很多,但是我覺得沒看過這麼無力的,而且這還蠻偏向現實的,打了好幾年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的官司,還不如和解,加上集團本來人脈就廣,所以如果不是像劇情中一樣有奇蹟的話,我想大概也不會有好結果吧。

另一個重點就是政府的無能,這個產品真的造成了有人死亡,但是所有的有關單位卻沒有一個有錯誤。我大概分析一下,應該是說這個殺菌劑的成份是合法的,但是他不能用在呼吸道中,那對人體會有很嚴重的影響。但這個產生卻被民眾加在加濕器中的水裡讓大家吸入所以變成中毒了。片中是沒有明講,但是我在想,如果集團一開始教大家這樣用,那的確是集團的問題,如果集團說我只是叫大家拿來清洗,並沒有說加到水裡用,那這個官司說不定集團不會輸啊。

整體來說,劇情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太過於奇蹟了,太多現實中不太可能的機率都發生了,所以讓人覺得太不現實,偏偏又是現實事件改編的。所以推薦度沒那麼高。話說我最近也看了一些踢爆直播產品的影片,所以有時候不要相信別人講的一定是對的,還是要好好的思考一下,不然只是花錢又傷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