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人肉搜索 / 網絡謎蹤

 


推薦度:8/10

這部是2018年的作品,我是看到有人推薦說MOD電影199裡這部片很好看才看的,果然還蠻有趣的。

故事是說大衛在失去妻子之後,與女兒瑪格相依為命,一日瑪格突然消失了。大衛在警方的詢問下,才發現自己完全不了解女兒,連她的好朋友是誰都不知道。所以他拿著女兒的筆記型電腦,一步一步的延著她之前的網路足跡,才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這部片的拍法也很有趣,都不是直接拍到現場,大部份是大衛或是瑪格電腦中的畫面,不論是看的影片、收到mail、跟人facetime的畫面、對話紀錄等,再再的強調人在網路上的蹤跡都會留下記錄的。而如果到不了現場的,就會由新聞畫面來補,這算是很少見的拍攝手法,但是看起來還是會有緊張感。

故事的翻轉也是一大亮點,從有限的證據中開始推測出可能的清況,從一開始的離家出走,到後來嫌犯接二連三的出現,每一次都覺得快要接近真相,結果卻又出現合理的翻轉,而最後的兇手其實也不算意外,因為導演其實也有在中間給出一個線索,所以整體的觀看愉快度是很高的。

我覺得這部片也許也蠻適合改編成一個遊戲的,因為大衛也並不是什麼駭客,但是他用簡單的方法其實就可以慢慢的找到登入的方法。另一個讓我深思的其實是跟小孩的關係,尤其是到了青少年期的小孩,剛好他們是最多煩惱的,可是如果他們不能跟父母好好的溝通的話,當真的有事情發生的時候,那可能真的會後悔莫及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不錯看的片,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