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信用詐欺師 / 行騙天下 英雄篇

 


推薦度:6/10

故事是從他們的師父說起,他們的師父是第三代鎚子蛇,也就是古代的義賊,就在師父退休後,出現了一個自稱是第四代鎚子蛇的人,在歐洲到處騙取高價藝術品。這本來跟三個人無關,只是三個人因為太無聊了,決定到歐洲進行一項決戰,看誰在七天內騙到最多錢,其它人就要聽他的命令,他們把目標都鎖定在一個退休的黑手黨手上,因為他有跳舞的維納斯這個雕像。但沒想到國際刑警也介入了調查,還有從日本來的警察,以及一直追著他們不放的黑道赤星.....

這麼多集看下來其實有點疲了,因為手法其實大同小異,尤其是電影版,往往最後的翻轉只是異想不到的人其實也是小貓,而這一集尤其是如此,兩方的對決看得是誰出的錢多啊,搞到最後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賺錢啊。

而這一集在講英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其實說到亂世才需要英雄,而鎚子蛇的成為英雄,也是因為那個世道不好,所謂的義賊,其實也是一個賊,而且並沒有根本的解決問題,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漫畫,就是一個人在掃地,然後有人就把垃圾從車中丟出來,另一個路人看到很生氣,就把所有的垃圾丟回那台車中,駕駛也沒說什麼,但那個路人走了之後,駕駛就把所有的垃圾又丟回路上,結果那個掃地的人又要再掃一次。所以義賊也是如此,雖然一次性的讓為富不仁的受到的損失,但是他們可能還是繼續壓榨百姓,或是變本加厲,結果百姓還是一樣的生活。所以現在的社會來說,雖然有貧富不均,但是至少社會福利已經好了很多,已經可以稱為是太平時期,那義賊就真的沒有必要了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普普,不過我是想大力稱讚長澤雅美,第一是她應該是少數學了很多語言的女藝人吧,在這部片中依然有多語。第二是她的劇路真的很寬,前一陣子才看了<假面之夜>,跟現在這個搞笑的角色差非常多,所以她的作品我還蠻期待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