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咒

 


推薦度:6/10

這部片在上映的時候討論度很高,我那時以為只是恐怖度很高,看完才知道是因為多了很多與觀影者之間的互動(稱為打破第四面牆),卻又不會讓主線很奇怪,所以討論度才會很高啊。

故事是說李若男在六年前遇到了怪事後,身邊的人都死了,她也住進精神病院療養,復原出院後終於接回了六歲的女兒朵朵一起生活。但是朵朵卻會在家中看到一個無臉的壞壞,若男一直以為是自己的精神病又犯了,但是情況卻越來越嚴重。她不得不開始面對六年前闖入陳家地道的事,並且想要徹底解決這件事....

由片中人物手持攝影機(或手機)的視角拍的電影其實也有一些,這種電影雖然比較會讓人覺得真實,因為有紀錄片感,但是要能合理卻不容易,因為很多時候人移動了還特別去調攝影機的角度是有點違反人性,這部片此部份處理的還不錯,只有一朵朵在天台的時候有讓我覺得不太合理外,其它都算很合理。

但結局的部份我是覺得不太好,有幾點,一是為了要讓觀眾有互動,這個恐怖感能延續,所以這個事件並沒有被解決,感覺沒有人可以改變這件事了。第二個是我不知道心理不強的,甚至是小朋友看了這部片會怎樣,說不定真的會怕到睡不著吧。在這裡要說一下,我查到的資訊大黑佛母跟咒語其實都是劇組自己創造的,所以如果真的會擔心的人可以放心了。其實在老和尚的翻譯那裡被中斷我就猜到是這樣的結局了,只是真的是這樣還是會有點不爽吧。哈。

劇情的部份因為有些沒交待清楚,從若男最後回到地道來看,陳家村好像已經不存在了,如果真是如此,那不就表示詛咒只到她們就會結束了?因為其它人並沒有做獻祭的儀式啊。而且我看到一半想得是,朵朵在寄養家庭都沒事,那是不是幫她改一個名送去寄養家庭就好了?會不會其實也是若男太想要跟朵朵在一起才造成這些問題的呢?

以恐怖度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以視角來說,還蠻適合做成恐怖遊戲的,這部片的票房破億,聽說還會有續集跟其它系列,不知道會不會也讓人耳目一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