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美劇心得]拼命呼吸

 


推薦度:5/10

網路上評價兩極,就我來看,荒野求生的部份還蠻吸引人的,但是回想的部份就真的蠻無聊的,所以緊張中間被塞滿了拖戲,也許有人喜歡被吊胃口的感覺,但我覺得大部份人不會喜歡吧。

故事是說,從來不休假的律師LIV突然請了長假要去加拿大的因紐維克,但是因為班機延誤了,所以她出了高價坐上一台會經過因紐維克的小飛機,沒想到飛機失事了,機上其它兩人也死亡了。本來她以為救援會來,但是其中一人臨死前告訴她,他們這次飛行並沒有登記,不會有人來救她了。她在他們的行李中找到了一大袋錢跟大量的止痛藥,她只好想辦法活下去,為了她自己,也為了她肚中的孩子....

這部劇每集只有半小時,第一季只有六集,所以可以想成是長一點的電影,而且也算是有一個段落,雖然沒提到她為什麼要去因紐維克,也留下來一定會有人來找錢跟藥的伏筆,但就她逃出生天來說,已經是有個交待了。

裡面有趣的就是荒野求生的基礎知識,像是就算是看起來乾淨的河水,也是需要煮過的。又或是透過熊的糞便來找出可以吃的果實等,都算是蠻實用的技能。只是生火這段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奇怪,一般近視眼鏡應該都是凹透鏡吧,怎麼可以聚焦生火的?就算真的可以生火,那沒有紙張的話,是不是就生不起來火了啊?

雖然主角過往的經歷感覺是在舖陳她為什麼要去因紐維克(感覺是去找她媽媽),也算是她對於過往只在乎工作、不敢投入感情的一種救贖,但對我來說,我就不想看這個啊(怒),所以整體來說我的評價就剛好在中間,就是看了也會覺得還好,不看也不會覺得損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假面飯店--假面之夜

  註:原為2019/8/29於xuite上發表之心得 推薦度:6/10 我看過< 假面飯店 >跟< 假面飯店--前夜 >,一直覺得很難再寫出續集了啊,因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大飯店,結果一直發生殺人案,好像也說不太過去啊,不過東野終於想到一個說得過去的說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