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韓劇心得]非常律師禹英禑

 


推薦度:8/10

我是on檔在追這部劇的,本來以為我可能會打到滿分,但是最後兩集讓我感覺有點失望,所以只能打到八分了。

故事是說有著自閉症的禹英禑,沒想到卻對於法律條文有著過目不忘的能力,她在首爾大學法律系第一名畢業後,卻一直找不到工作。半年後最大的兩間律師事務所中的汪洋錄取了英禑,本來以為她會是累贅的上司跟同事,卻因為她超強的記憶力跟特別的想法贏得了官司,慢慢的也都接受她了,她的身世隱藏了一個大秘密,這其實是汪洋跟另一間律師事務所泰山爭鬥的一步棋....

首先這部片對於自閉症有很好的說明,我小時候對於自閉症的印象就是<雨人>,其實跟禹英禑差不多,就是不能跟人溝通,但是卻是天才,所以大家都會誤以為自閉症都是天才。但實際上自閉症全名是自閉症類群障礙症,片中有提到其實是有各式各樣的情況,包含亞斯伯格症也是其中之一,而大部份的患者其實是像片中的金廷勳一樣,不但很難跟人溝通,而且智力可能只停留在小孩子階段。也介紹了其實他們很容易受到壓力,如果這時能緊緊的抱著他們,他們就能安定下來。現在學校中其實已經有不少自閉症的學生,如果透過這部片讓大家知道怎麼跟他們想處,也能知道他們不是故意這麼以自我為中心,這樣誤解就會少一點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介紹,這部片也不會那麼有趣,劇情用不同的案件串起來,首先是透過特殊的法條切入點來打贏官司這很有趣,而許多案件也連結到禹英禑自己,比如其中一個智能有問題的女孩,母親提告了她的男友性侵,在調查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這個男的就是一個渣男,但是最後這個女孩說,為什麼她不能喜歡上一個渣男?所以這也回到英禑,她有沒有談戀愛的權力呢?會不會因為過於自我中心反而是害了別人呢?所以她跟李濬浩的愛情就不是單純的愛情了,而是會讓人思考如果真的想要跟自閉症的人在一起,那是需要怎樣的準備啊。

那缺點的部份就是最後兩集,本來大魔王太守美已經定好了,再加上間諜權敏宇,本來以為最後兩集會有腥風血雨的大戰,結果最後卻是大家都莫名其妙的變成好人了,也許這個像童話般的結局是很適合英禑這個認為大家都不會說謊的世界,但是我覺得少了爆點,也有點虎頭蛇尾,可能只是為了第二季舖路的感覺啊。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很好看的片,我搭車的時候看到隔壁的人都在追這部片,感覺已經成為風潮了,所以建議大家也可以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空中殺人現場

  註:原為2020/3/26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5/10 一句書評:書名跟內容太不搭了。 書名<空中殺人現場>聽起來是很恐怖的殺人案,但是書中其實是七個短篇,而且有幾個還是不是殺人案,大部份都是偏向比較輕鬆的感覺,所以不搭。再來就是,七個短篇中雖然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