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電影心得]噪音

 


推薦度:5/10

在推理小說中有一種完全犯罪的手法,是所有的人都是共犯,在大家的證詞都是謊言的時候,就無法透過對比找出謊言,就無法知道真相,這部片就是用這個手法。

故事是說豬狩島本來是一個不斷地老化的島,因為泉圭太發明了黑色無花島讓這個島出名,整個島靠著黑色無花果還可以領五億的補助,所有的島民都認為泉圭太是救世主。一日剛出獄的小御坂在監護者的陪同下要來應徵工作,沒想到小御坂殺了監護者在島上亂晃,圭太以為他綁走了他的女兒,失手殺了小御坂。好友獵人馬田、蔡鳥警察守屋為了讓這個島的補助不會消失,決定要聯手隱瞞殺人的事,但是沒想到警方窮追不捨,而且造成了別的人死亡,大家只好不斷地用謊言再隱瞞.....

這部片的亮點我覺得是藤原龍也,大家之前都稱他為日本馬景濤,但是他在這部片中收斂了很多,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跟那些不演什麼角色都一樣演技的偶像完全不同,蠻讓我耳目一新的。

劇情的部份我覺得還好,本來到老人死掉、町長死死掉之後,他們的隱瞞手法是蠻讓我驚豔的。而且就算町長秘書說漏嘴了,他們也早就有準備,我一度以為圭太其實是高智商罪犯。但是最後逆轉有點讓人失望,好像莫名其妙就被背叛了,本來以為圭太還有一手的,沒想到就沒了。

所以整體來說,以節奏來說有點慢,以意外度來說也沒有很高,所以個人只覺得算是中等的片吧,沒有特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雪煙追逐

  註:原為2020/2/18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與東野圭吾其它的長篇相比,這應該算是輕鬆小品,雖然也有人死亡,但是命案似乎不在主軸線上,反而是大學生的青春物語啊。 故事是說,一名叫福丸陣吉的80歲老人在家被人勒死了,因現場並沒有侵入的跡象,所以警方懷疑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