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韓劇心得]黑話律師

 



推薦度:5/10

這部劇完全體現了每況愈下這個詞,前面真的還不錯,越後面就越奇怪,尤其到了結尾真的讓人覺得無言。

故事是說勝率只有10%的小律師朴昌浩,被九川市長崔道河找去,希望他幫忙打一個徐才龍命案的官司,涉嫌的是韓宰浩、鄭采奉、李斗根,都是控制九川最大勢力NR會的成員,他們在監獄中也過得像富豪一樣的生活。朴昌浩聽到其實有行車紀錄器可以證明他們的罪時,千辛萬苦找到了,但是他卻去勒索他以為的背後主使者,遠東日報的社長孔之勳。沒想到他突然被捕入獄,而且辦公室找出鉅款,說他是地下犯罪頭子大老鼠。孔之勳因為被大老鼠騙走了1000億元,因此一直得不到NR會姜會長的信任,所以他動用了所有的關係要讓朴昌浩吐出這1000億元,但是沒想到大老鼠卻在暗中幫助了朴昌浩...

前面不知道誰是大老鼠,而且把大老鼠弄得這麼神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有計中計,但是最後大老鼠的身份曝光也讓人覺得好像還好而已,而且以大老鼠這麼強的人脈,怎麼會弄不到她女兒死的真相?他大可可以像最後的結局一樣以暴制暴就結束了,所以這一段覺得有點奇怪。

再來就是這部片叫黑話律師,感覺就是要用法律來解決事情,結果前面他努力了半天,法律也沒解決,然後又透過選舉,還是沒解決,最後就是直接幹掉他。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做啊?感覺看了一圈都是白做工,而且薇瑚就是白死了啊,如果一開始就幹掉他,那不是什麼事都沒了。

再來就是節奏感的問題,最後四集有一種拖戲的感覺,本來以為最後一集會很緊湊的,不然會演不完,結果還是很緩慢的進行,然後在最後五分鐘一口氣把所有事情交待完,這種奇怪的節奏感誰看了都會生氣吧。

整體來說就是爛尾,而且還有很多事情沒解決,我個人是猜都是為了第二季舖路。以下都是我個人的猜測,第二季大魔王感覺就是姜會長的兒子,因為是殺人魔,所以只能以暴制暴,所以第一季的結局只好先讓朴昌浩黑化,他不再走正常的路,才能對抗殺人魔吧。再來薇瑚其實也可以沒死,因為白菊花也可以是去看別人,比如盧朴之類的。第三個是我希望,但不知道會不會成真的,就是我覺得真的大老鼠應該也不是盧朴吧,因為從他的表現來看,好像沒特別厲害,怎麼能當上大老鼠?加上裡面的幾個片段,我一直覺得大老鼠應該是傑利,只是他還不想顯示身份吧。

希望如果真的有第二季,能好好拍啊,所以如果沒看過的人我是不推薦啦,除非第二季有變好,那再一口氣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度假村打工 / 度假村兼職

  推薦度:4/10 這部片的海報看起來很和平,以為是戀愛片,其實是一部恐怖片,片頭有提到是網友在論壇上發表的經驗所改編而成的電影。 故事是說內田櫻與曖味對象真中智還有好閏蜜花村希美來到了一個小島的度假村打工,希美希望在這個過程中櫻跟智能有進一步發展,所以盡了全力去撮和他們。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