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緊急迫降 / 非常宣言


推薦度:8/10

雖然網路上評價兩極,但是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以這個海報來說,角色很多,但是每一個人都扮演關鍵的角色,所以整件事才能成功。

故事是說,前機長朴在赫帶著女兒秀敏去夏威夷,但在機場遇到了怪人柳振碩,沒想到柳振碩在前一天上傳了他要攻擊飛機的影片,他透過切割身體夾帶了生化病毒上了飛機,乘客接二連三的死亡。刑警具仁浩在追查柳振碩的影片,卻在他家中發現了被病毒感染的屍體,仁浩的老婆也在同架飛機上,所以仁浩想盡了辦法要找出解藥.....

恐怖攻擊有很多種,但夾持飛機大多是不會成功的,因為畢竟要降落,一降落就會死。而且直接夾持機長也可能會被機上人員制服,所以這一次以密閉空間想到了一種自殺攻擊,就是病毒感染。有趣的地方在於因為不會馬上死,所以一台充滿未知病毒的飛機要怎麼處理呢?在片中就特別演出了這一段,他們不但被各個國家拒絕,因為每一個國家為了保護自己的國民,甚至還被該國空軍攻擊,這部份的確非常寫實。

但是回到韓國之後,連韓國國民也出現了兩極看法,一部份的人認為就算有疫苗也可能是無效,因為說不定變種了,所以不願意他們降落,另一部份的人認為都是國民,應該要讓他們降落,我覺得每一個人的考量都沒有錯,這應該也算是一種電車難題吧。

裡面最讓人欣賞的一個是座艙長,堅守崗位視生死於度外。另一個就是刑警具仁浩,他為了老婆,就算身受重傷也要追查出真相,已經快要接近打不死的小強了,而最後以身試毒也非常讓人感動,可惜就是結局有點讓人失望,只能說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蠻有新意的啦,只是我有點不太理解柳振碩幹麼硬要把病毒塞在腋下,他明明就有帶哮喘的藥,不是直接裝成哮喘的藥就好了嗎?其它的部份是蠻不錯的,人性的部份也很讓人深思,個人是蠻推薦這部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