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模犯母親 / 蒙太奇

 


推薦度:8/10

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之前看了<誤殺>,裡面的主角提到他看了很多電影套用在他的手法上,其中一部叫<蒙太奇>,我一直以為是古老的外國電影所以就沒看了,後來有一次翻到我自己寫的文章,才發現這部其實是2013年的韓國片,查了之後才知道台灣片名叫<模犯母親>。

故事是說夏景十五年前女兒西珍被人綁架撕票了,十五年來警察吳清浩一直在追查這個案件,但卻沒有任何線索。就在追訴要到期前,清浩在西珍死亡的地方發現了一束花,他直覺這就是兇手放的,也在最後的幾天中差點就抓到可能是兇手的人,但無奈追訴期就過了。清浩因此辭職了,過了一陣子,小春因為爺爺的疏忽被抓走了,綁架跟要求贖金的手法,竟然跟十五年前一模一樣,所以警方找上了清浩協助,沒想到最後他們抓到的竟然是爺爺,所有的證據都指向爺爺,只有清浩覺得非常違和....

以片名來看,我覺得台灣的翻譯不太好,因為一下就破梗了,而蒙太奇的翻法也不太好,因為我也搞不懂是什麼意思,查了一下好像是指用不同的片段組合出一個故事,但這部片的手法好像不完全是這種手法吧?

以結局來說,我個人覺得很滿意,以結局來說,抓錯人的警察還是升官大功一件,女兒被殺的夏景報了仇,片中提到為什麼會有追訴期?就是因為時間夠長了,以犯罪者犯下的罪來說,他已經贖罪了,我跟夏景一樣覺得為什麼?這也太扯了吧,他開開心心的過了十五年,怎麼就是贖罪了呢?要真的坐牢十五年才是贖罪啊。

過程來說也非常精彩,全部重現十五年前的手法,然後清浩再一次解決同樣的事件,但是卻能從中間的違和感中抓到細節,整個追查過程讓人覺得非常過癮,個人覺得是非常推薦看的一部犯罪懸疑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