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 they / them 他們

 


推薦度:3/10

這部片名直翻還真的很難翻,因為一個是主詞一個是受詞,好像中文沒有這種差別,所以很難翻,會有這個詞是裡面的主角說自己是雙性人,所以他不是單一的他,而是他們。

故事是說歐文創辦了一個夏令營,這個營隊專門收同性戀的青少年,並且讓他們變回異性戀。雖然他一開始講得非常美好,說只是讓大家面對自己。但是這裡的心理治療卻是打擊他們的信心,並且甚至採用電擊療法,而雙性人Jordan發現了這個真相,想要帶大家逃出去,但是殺人魔卻來到了這個營地....

探討同性戀的事的電影比較少,我想這部片就是要表達同性戀不是一種病,他就是一種天生的性向所以所謂的矯正只是用高壓強迫的方式讓他們聽話,但是同時可能也扼殺了他們其它的天賦,這也許是父母一時想要的,但是卻對孩子產生了永久的影響。

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台灣的邪教管理小孩事件,又或是中國的豫章書院事件,有些父母覺得溝通很困難,就是想要一個乖巧聽話的小孩,不論在那裡小孩受到了什麼樣的對待,他們眼不見為淨,只要最後出來是一個聽話的小孩就好了,所以即使豫章書院被人發現是體罰的不人道學校,還是有一堆學長支持,希望能繼續開辦。所以片尾的殺人魔說到,他就是想要毀了所有的這種營隊,我倒是覺得這個理想還蠻大的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好,殺人魔有點不太意外,而且不太合邏輯,因為裡面有不少場景感覺殺人魔力量很大,但實際上本人好像不是如此,所以只是為了意外而意外的感覺。不過結局很正向,就是要孩子們勇敢的做自己,就不怕一切了,整體來說,個人覺得不太推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