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我身體裡的那個傢伙

 


推薦度:6/10

這部片沒在台灣上映,所以有人翻成我裡面的那個傢伙,其實都是直翻。算是一部喜劇片吧。

故事是說,高中生金東賢被霸凌,結果意外從樓頂跌下來撞到了黑道社長張判水,沒想到醒來之後,張判水的靈魂跑到了胖子金東賢的身體裡,而真正的張判水卻昏迷不醒。張判水醒來之後先解決了金東賢遇到的霸凌問題,然後發現東賢青梅竹馬的吳賢正的媽媽,竟然就是張判水的初戀情人,而賢正就是判水的女兒。因為賢正也遇到了霸凌問題,所以為了幫助女兒,判水開始幫助女兒自立自強,而同時黑道的楊社長也想要趁機幹掉張判水....

本部最大的笑點在於,因為張判水是跑到金東賢的身體裡,所以他對於賢正的媽媽唸唸不忘,非常像是老少戀,然後他對於賢正過多的關心,也像是在追求賢正。這件事產生的誤會跟衍生的笑點堪稱一絕,算是本片的一大看點吧。而黑道那方似乎就有點草率,不過因為是喜劇片,就不能太講究了啊。

而本片對於霸凌這件事,也強調了其實成年人介入的地方也不多,一是學校大多息事寧人,所以並不會把這件事當成一回事,第二是如果真的要以暴制暴,成年人打了未成年人,結果會讓成年人判重罪。所以片中最後的方法就是強大自己,要自己不論體力、心靈上都強過對方,形象就會扭轉,才能真正的結束霸凌這件事。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一部片,笑點也蠻好笑的,算是很不錯的娛樂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