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月光光心慌慌:萬聖結

 


推薦度:6/10

從這部片名中的ENDS就可以知道是打算要完結了,查的結果算是2018年重啟三部曲的完結,也有人覺得算是把40多年來的系列做了一個完結,那對於我的問題來說,我沒那麼迷這個系列,所以看起來反而覺得怪怪的。

故事是說在上一集麥克邁爾斯消失後過了四年,洛莉跟外孫女愛麗森還是留在了鎮上,但是鎮上的人對她們都不太友善,因為帶來太多痛苦的回憶。鎮上另一個年輕人柯瑞,因為在一次意外中失手殺了他看護的小男孩,也被鎮上的人欺負。愛麗森覺得自己才能救贖柯瑞,所以跟他交往。但是柯瑞卻在被鎮上的人欺負後掉入橋下,而在那裡他遇到了躲在洞裡的麥克....

這種殺人魔系列因為都戴著面具,所以通常很早就出現了,然後接著大家猜面具下的人是誰。可是這部麥克的身份是之前就知道了,所以為了有新意,前半部都著重在柯瑞身上,經過他的經歷跟變化,本來以為他是獲得了麥克那種打不死的能力,有機會成為下一代的殺人魔,結果沒想到跟我預期的落差太大啊。

再來就是麥克的強度弱了不少,我記得有一集看起來他跟呂布差不多強,那種天下無雙的強度,所以一度以為他是妖怪,這一集說明了他也只是一個人,而且是老了的人,所以只能被迫結束了。而結局的作法也是跟之前不同,不是還留下隨時可以重啟的伏筆,就是告訴你原來的麥克就不在了。

不過柯瑞的變化是讓我看起來覺得怪怪的,還有愛麗森為什麼一定要喜歡柯瑞,也許我沒有前幾集的記憶,所以沒辦法感同身受吧。但至少整部片看下來的氛圍會讓人覺得蠻有新意的,所以個人給了中上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