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被消失的凶案

 


推薦度:7/10

我看了一些最近的港片,老實說都蠻失望的,覺得都是在吃老本,但是沒想到這部片竟然讓我驚豔,雖然也是以80年代的「土瓜灣道水築藏屍案」為藍本發想的故事,但是整體改動很大,而且拍攝的手法是推理劇,這就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故事是說檢方與警方會面,針對重案組警長獨自調查的案件做討論,這是一個已經死去8年的屍體,因為房子改建才在樓梯下方的空間被發現,清查後發現死者是刀疤勇,而他的前妻也因病去世了,所以警長查訪了前妻再婚的對象爛面超,他獨自扶養刀疤勇跟妻子生的小孩,而其它搬走的鄰居也都一問三不知。後來在駱英財的努力下,終於突破了爛面超的心防,爛面超承認是他所殺,可是奇怪的是,所有的鄰居突然都跑來說爛面超不是兇手,而且刀疤勇之前是多麼無惡不做...

我覺得這部片改編的重點就是比例原則,原型之前那個黑道調戲那個人的妻子被誤殺,但是後來陪審團都認為是自衛所以無罪。但光我這樣述敘很多人就會覺得有爭議吧?所以這部片中讓住在劏房裡的刀疤勇無惡不作,每一個鄰居都受到他的欺負,以這種比例原則,大家就會覺得這個人真的是死有餘辜啊,所以這部份改編的很不錯。

再來就是整片拍攝的手法,如果只是演一個故事可能不會那麼有趣,但是因為是推理的過程,就由駱英財找到的證據來推理,這個手法之前好像沒在港片中看過,讓人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結局,如果是由中國拍的話,我覺得一定不可能是這個結局,因為他們太強調犯罪一定要伏法了,所以個人覺得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的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