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綜藝]脫口秀大會第五季

 


推薦度:6/10

這是我每年都會追的綜藝,因為我覺得裡面都會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段子,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在總決賽上聽選手的口氣,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低,但我覺得他們的段子還是很不錯。

如果要挑這次的毛病,應該是評審,一是選了那英,網上很多人說她太吵了,她講得實在也沒什麼內容,所以我大部份快轉,不過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去按別人的燈這件事,這不就讓比賽失去公平性了嗎?另一個是請了一個學者,每一個段子都要講評,我們是來快樂又不是來上課的,所以那一部份也是都快轉過去了,這樣看起來就會覺得有趣的地方就偏少,會讓人覺得太水,就是加了太多無關的東西充時間,所以看起來會覺得有點無趣。

另一個問題應該就是停播,我記得停播了三次,還有一次連停兩週,我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政治考量,不過一開始初賽的時候選手都在講封城被封在家裡的事,停播完之後好像就沒在講了,不知道有沒有相關,雖然他們有限制後笑話比較普級,但是如果連普級的議題都要再限制的話,那就真的很難講了啊。

這次的選手中我是最喜歡邱瑞,他的那種仇恨風的講法很有趣,而且點出來的地方都很有認同感,誇張的地方也很有畫面感,可惜最後幾個段子不佳,可能是庫存不足了,有點可惜。再來是這次的冠軍呼蘭,我喜歡他的地方是敢言,他其實在很多不同的地方都把公司內部不合理的地方寫成了段子,之前在吐槽大會當面吐槽來賓(不太像開玩笑)的那種也令人捏把冷汗,算是很有風骨的一個人吧,這次得冠軍我覺得非常合適。還有就是我上一季最喜歡的徐志勝,他上一季的段子是我會反復一直看一直笑的那種,雖然這季也有不錯的段子,但卻沒有讓我想要反復刷的感覺,可能真的上太多節目,段子都用光了吧(好像老選手都會這樣)。

其它還有某些選手的一兩個段子令我印象深刻的,像程璐跟思文的離婚段子,現場都要瘋了,又或是終於出現道具風格的江梓浩,或是鳥鳥總決賽第一場的作品,都是我有在youtube上反復看的段子,所以比賽合不合理我覺得不重要,重點是選手有留下經典作品,就有機會上別的綜藝,就會賺錢,未來就會有更多好的段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