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辦公弒 / 辦公室僵屍起義

 


推薦度:6/10

這是一部黑色喜劇,雖然有一點活屍片的感覺,但是比較像是為了諷刺辦公室文化而特別誇張化,所以反而會覺得是笑點。

故事是說主角是在一家軍火公司財務部打混的一個人,已經接近在裁員名單中了,在一次翹班回家後,隔天到了公司發現大家都變了,變得非常容易生氣,一氣之下是會把別人殺了的狀態,而同事其實是都喝了公司發的能量飲。因為不小心誤觸了警報整棟大樓都被封鎖了,所以他跟青梅竹馬及最好的同事打算穿過行銷部、客服部、人事部,到大老闆那裡解除警報....

喝了飲料不是真的變成活屍,而是容易生氣,所以他們還是能聽進一點點道理,只是會把小事放大,裡面有幾段我覺得很有趣,第一個是頭腦風暴,這是公司有時候會出現的創意發想發法,主角知道這算是別的部門,所以他在公司每次遇到他們叫他想口號,就會想辦法想一個中上左右的口號,不會太差讓人生氣,也不會太好讓人興奮,所以在大家發狂的時候,他用同樣的方法,結果就可以平復大家的情緒順利經過。這其實就是一種想要在公司過平凡人生的生存之道啊。

另一個有趣的是過人資單位,那個部門都是女生,所以比較在乎人際關係,所以女主角就用人際關係的謊言讓大家群起圍攻那個領導者,也算是有趣的一點,因為在公司中,也常常有人會用謠言控制別人啊,最好的方法就是平常就要言行一致,就不會有小辮子被人抓了。

而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這個局面很有趣,這個藥是這個公司為了讓士兵吃了可以亢奮而發明的,只是有強烈的副作用,所以被有心人送給員工使用才變成這樣的,聽到這裡大家都以為是無良的老闆害的對吧。結果最後才知道,因為主角非常的混,所以研發部要採購某一個化學原料,主角拖了幾個月都沒採購,因為交貨期程,所以研發部不得不用別的化學原料代替,結果造成了強烈的副作用,所以這也是跟辦公室生態一樣,有人覺得我自己打混又沒關係,但是其實就影響到了別人,甚至整個公司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算是有趣的片,雖然不少鏡頭很血腥,但是我覺得看完有點對於辦公室不良環境有一種掙脫感,個人覺得是蠻適合社畜看的舒壓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