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陸劇心得]開端

 


推薦度:8/10

這是小芬推薦我看的陸劇,我覺得內容非常有趣,而且也不拖泥帶水,節奏感也很不錯。

故事是說李詩晴在公車上遇到了爆炸事件,之後她就進入了循環,每次醒來都會回到爆炸之前的公車,而每次公車都會因為交通事故撞到油罐車而全車死亡,她試了幾次都無法解決這個事情,想要下車也下不了,只有一次她謊稱旁邊的人是色狼才下了車,而就在這次,她把這個假色狼肖鶴雲也拉進了循環,兩人開始用了方法讓司機躲過交通事故,但車子到橋上還是爆炸了,他們才知道原來車上有人帶了炸彈,他們開始利用循環找出真兇,並希望能解決這件事...

循環的概念在許多電影都用過,比如<迴路追殺令>,但電影因為比較緊湊,所以講求的是緊張感,從每次經驗中學習躲過可能的攻擊,所以男主一開始的想法也是找出兇手再制服他,但男女主角都是一般人,一下就制服帶兇器的人是不可能的,所以最後失敗了,才必須要走彎路,找尋其它可能的方法。這部片中在很多地方也強調了他們是一般人,所以被警察偵訊會害怕、殺了人會崩潰等,而不是像英雄一樣全知全能啊。

另外也因為他們是一般人,所以每次環循中的證據蒐集都需要靠警察,這裡的警察就非常厲害,尤其是張副隊長,因為每次循環他們都沒有前次的記憶,但是卻都能直指真相,男女主在偵察能力上遠不如警察,但是靠著循環還是可以慢慢的跟警察打個五五波,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份。不過在看警察偵察時有一個細思極恐的地方,盧迪是帶著口罩、帽子上車的,結果警察可以從這樣的影像中就判斷出來是盧迪,又或是他們的手機定位或是查找電話,好像也不用特別的程序就可以做了,用來破案很方便,但是用來做別的事就很可怕了。

再來就是針對每一個人的故事也都交待到了,也因為說明了每一個人都有家人,死了都會有人難過,再引出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很重要,所以男主從一開始想要獨善其身,最後還是決定要幫助大家。其實一開始男主就有破題了,會進入循環就像進入遊戲一樣,一定會有一個破關目標的,通常獨善其身不會是破關的條件啊,而這最後的目標,也不是一開始男主認為的整車人平安下車,反而是有更深層的意義,就是所有的人都獲得身心上的救贖(包含男主),我覺得才是最後的目標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作品,就像盧迪說的,男女主的顏值高,所以也是有加分作用啊,再加上並不像一般兇案那麼沉重,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有機會在下次循環中重生,所以有些地方還蠻好笑的。不過女主的家庭或是過去都沒有特別提到,也沒有任何要解決的事,難道她進入循環的目的就是為了談個戀愛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破墓

  推薦度:6/10 我之前是看到一些報導提到這部片的票房很高,目前是2024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韓國影史票房第18位,所以很期待地看了這部片,但跟我想像中的好看有一點點差距啊。 故事是說花林是法力強大的巫女,她跟搭檔峯吉遠至美國解決一個受靈困擾的小嬰兒案件,發現這可能跟他們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