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日劇心得]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

 


推薦度:7/10

若跟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好看很多,我覺得原因可能是男主的劇份變少了吧(笑),許多遊戲反而是海濱裡的重要角色,尤其是苣屋,反而更有男主角的感覺啊。

這一季是從海濱被毀之後開始說起,遊戲已經進入了第二階段,突然出現的黑桃K飛船跟追殺所有人的孤獨戰士出現,大家被迫分開。有栖認為逃過追殺的方式就是再加入遊戲,因為這時所有人頭牌的遊戲都出現了,所以他們從梅花K開始攻略,沒想到遇到了沒死的韮木,在這個團體戰中他們要怎麼獲勝?而同時苣屋加入了愛心J的猜花色遊戲,這是一個靠心理戰的你死我亡遊戲,苣屋又要怎麼找出愛心J呢?.....

這一季有趣的其實都是苣屋的遊戲,兩個遊戲都讓我印象深刻,我都快以為他才是男主角了。而在團體戰中久間的出現,其實也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對比起有栖奇怪的表情,反而更想要讓久間當主角啊。在第一季中,很多時候是要靠有栖的智慧來解決,但是在這一季中他的智慧好像沒什麼用,靠的反而是友情,或是其它的的努力。比如黑桃Q,其實解決跟說服別人的應該是宇佐木。又或是打黑桃K,他的效用應該是遠低於其它所有人,又或是最後的紅心Q,其實也是宇佐木的功勞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反而第二季有趣多了。

我沒想到第二季就完結了,不過這個節奏是有點奇怪,有人覺得很慢,我是覺得這個手法很像陰屍路某幾季,片頭會先講某一個人的過去,接著才會開始講現在的故事,這種穿插應該已經是能提到過去,又影響現在節奏最小的方法了吧。而結局的部份,紅心Q講的幾種可能其實每一個都算是很合理,我想應該也是很多人猜測的選項吧,而最後這個結局我也沒想到,雖然也是一種結局,但是覺得少了一點點東西,少的就是好像就不太能再演下一季了,但是卻又是一個很好的結束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二季的收尾好很多,不會像<陰屍路>一樣變拖戲,而且印象深刻的當然都是裡面的高顏值,不論是水雞、安或是新加入的朱音等,都是非常有魅力啊,而幾個反派也都變得不一樣了,有栖跟宇佐木的戀情也開花結果了,算是面面俱到的結局了吧,個人是蠻推薦一二季一起追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